林化所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召开生物质高效利用主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12月18日,应我所生物质能源研究室邀请,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雷廷宙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陈汉平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陈介南教授来林化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召开了生物质高效利用主题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我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主持,雷廷宙研究员、陈汉平教授、陈介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生物质技术发展现状与十三五未来发展方向”、“生物质热解多联产高値化综合利用”、“林木纤维乙醇生物共转化技术创新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我所科研人员和学生深入探讨了生物质技术进展。

雷廷宙,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兼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研究,主要有:生物质成型燃料制备技术与设备研究、生物质直接液化制取液体燃料技术研究、生物质气化合成液体燃料技术研究以及生物质热解气化及高效燃烧技术研究。

陈汉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能源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副主任。一直致力于流化床和生物质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应用,主要包括:气固两相流动与传热、气固分离,燃烧、气化、液化、炭化、热解、多联产,污染控制及计算机监控等方面的研究,以及锅炉、窑炉、气化炉、液化系统及其关键部件、主要辅机等的开发。

陈介南,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物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木本生物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木本生物质高效转化与高值化利用研究,特别是木质纤维乙醇及高附加值副产品(纳米功能材料、木塑复合材料、高值化学品、绿色缓释肥料等)开发,创新形成了包括木质纤维原料绿色预处理,高活性纤维素酶生产与酶系优化,C5/C6糖共发酵工程菌创制与定向改良,同步糖化共发酵(SSCF)过程控制与工艺集成优化,废水废物资源化利用等核心(关键)技术在内的生物共转化技术体系)。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