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王景欣教授应邀来林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年6月17日-6月26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王景欣教授应生物质能源研究室邀请来林化所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来访期间,王教授作了 “Experimental design, data analytics and manuscript preparation in biomass energy”和“Biomass derived hierarchical porous carbon for energy storage and adsorption”两场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美国能源作物收集、采伐、储存与运输过程中的成本核算,以及生物质为原料制备多孔碳材料、电容器的研究和应用前景。同时,王教授向参会学生介绍了论文写作的相关技巧,与所内科研人员深入讨论了生物质能和生物碳材料利用技术的发展动态与发展趋势。

王景欣教授,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林业与自然资源系副主任,可再生材料与生物质能源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森林碳汇、全球气候变化、林业可持续经营,计算机系统仿真与建模、森林生态系统经营管理和森林作业的环境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作为项目负责人(PI)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农业部(USDA)和美国能源部(DOE)相关研究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2部,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学术报告30余次,作为美国林学会等多个协会的会员及SCI期刊的编委,在生物质能源与资源等学术领域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