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秋天的南京,秋高气爽,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林化所所区道路两旁,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行政楼入口处左右挂着“青春飞扬”“梦想启航”八个金色大字,门楣上“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横幅,所区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根据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的统一安排,中国林科院南京分部2020级研究生96日正式开学,随后举办开学典礼。林化所所长周永红、党委书记黄立新,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学江,南京分部各班班主任、政治辅导员、导师代表,南京分部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主持。

上午9点整,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林化所所长周永红代表院领导、林化所领导班子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希望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敢于担当,做一名会学习、勤思考、讲科学、重实践的合格研究生。胡立红研究员代表导师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以自己的科研经历,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起长远的目标,在学术上勇攀高峰、敢于探索。随后,高年级研究生代表任菊荣与新同学分享了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感受、心得,建议新同学立即实现从大学生到研究生、从硕士生到博士生的身份转变,要树立长远目标。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在思想、美德、综合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努力成为祖国林业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热林所的何继红同学代表硕士生新同学表示要努力学习,全面提升科研能力;亚林所邢文黎同学代表博士生新同学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要不断扩充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科研能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开学典礼紧凑而热烈,同学们感受到了分部各位领导、老师和高年级同学们的的精心安排和热忱,纷纷表示要珍惜好的学习条件和氛围,不断进取,努力做好课程学习。

在入学教育环节,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学江,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南林选课、图书信息及体育设施等相关事宜,为分部新同学充分使用南京林业大学各种资源给出了详细指导。 孙宝伟老师和吴添怡老师对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为新生在选课、医疗报销等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解决途径。入学教育环节还特别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治安系匡爱明副教授专题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匡教授从个人安全、单位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出发,给大家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培养了自我保护能力。为了给同学们树立标杆,尽快适应学习科研生活,邀请了林化所松脂化学研究室主任刘鹤研究员作了题为“科研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作为优秀青年专家代表,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介绍如何做好学术交流、实验数据分析归纳和总结,他特别强调科研一定要服务于生产实践。根据安排,林化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作了题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讲座,强调当代研究生应该注重科学道德与学术学风建设,坚决恪守科研诚信,提升学习科研能力,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和技能,毕业时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衷心地祝愿新同学,在南京分部学习期间,学习顺利身心健康,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积极实现人生的价值,为我国林草科技事业的发展而拼搏,早日成为林业科技战线的尖兵!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