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分部组织研究生走进中小学校园进行科普公益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南京分部林科学子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准备,积极开展研究生“科学走进校园” 公益科普讲座系列活动。

12月14日下午,南京分部科普小分队走进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2018级博士李斌给初二年级部分同学带来题为《走进荒漠、认识荒漠、防治荒漠化》的科普讲座。他以荒漠为主题,利用亲身科考经历带领同学们进入一个未知的领域:认识荒漠,了解荒漠的分类、分部和荒漠中的动植物,初步分析造成荒漠化的原因以及危害,介绍了目前防治荒漠的核心技术。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

12月17日下午,南京分部科普小分队走进南京市锁金新村第二小学,2018级博士潘雪玉给二年级(2)班同学带来题为《科普知识进校园,志愿传播“微生物”》的科普讲座。潘雪玉同学分别从“微生物是什么”、“微生物生存在哪儿”等几部分内容为小学生详细介绍了微生物的相关知识。在整个讲解过程中,主讲人潘雪玉结合问答环节与小学生积极互动。

活动结束之后,参与公益科普讲座的李斌、潘雪玉两位同学立即与协助人员张红梅、张程、张天霖、分部老师交流了科普宣传活动的感想,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大家一致表示在与中小学生的科普讲座及交流中不仅感受到了同学们获得科学知识的幸福,更感受到了林科学子在科普宣传工作中努力付出的快乐!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