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安媛媛博士作研究生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南京师范大学安媛媛博士应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邀请为研究生和青年科技人员作职业规划讲座,束霞老师主持了报告会,分部全体研究生和林化所青年科技人员出席。

安媛媛博士的报告先从客观认识自我出发、详细阐述介绍如何正确评估职业机会、合理确定职业目标、掌握终身高效学习能力、和学会与时俱进灵活调整自己的目标等方面内容。自我评估方法和务实,要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和性格,与职业的实际型、研究型、艺术型、常规型、企业型、社会型等六类的特征需求相结合,要做到知己、知彼,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并以最优策略、高效行动去达成职业目标。

研究生和科研人员们就职业生涯规划相关问题,向安媛媛博士提问,并热烈地交流了意见。束霞老师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说,这次高水平新颖的职业规划讲座,一定会给我们研究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思路,希望各位今后的人生规划起到积极地指导作用。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