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专家到林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10月28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Popov Sergey研究员和Shpatov Alexander研究员应引智项目邀请到林化所进行学术交流。Popov Sergey研究员现任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技术部主任,主要从事森林非木质资源提取生物活性物质、天然化合物的化学合成和结构修饰、天然化合物和生物活性物质在生物农药、天然药物、化妆品等领域的开发应用,做了主题为“西伯利亚冷杉非木质资源的可持续提取工艺及其生物活性物质的应用”学术报告,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概况,从冷杉枝叶提取生物活性物质的方法,以及冷杉三萜酸生物制剂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Shpatov Alexander研究员主要从事天然产物有效成分的提取与分离,天然化合物的化学合成与结构修饰,有机化合物光谱分析与化学物质结构鉴定,做了主题为“欧亚大陆东北部几种松树亲脂性代谢产物的化学组成、分布特征和生物活性”,并赠送了NOVOCIL生物制剂及相关研究资料。

访问期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有机化学研究所意识到天然产物资源的重要性及相关发展问题,认识到双方建立密切合作关系的重要性,并共同签署了欧亚大陆东北部和东部天然产物资源联合研究的合作协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