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李敏研究员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2018年7月10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李敏研究员应植物提取物研究室的邀请来我所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植物酚酸类成分在动物营养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不同植物酚酸类物质对食品中淀粉消化水平的影响,以及在动物营养代谢中作用机理等。李敏博士与植物多酚化学利用创新团队就利用动物模型研究植物多酚对人和动物体内营养物质代谢特征的影响及相关功能食品创新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中美富含多酚类特色林业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

李敏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多酚化学及其功能食品开发应用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植物多酚的动物生理学和药理学研究等,尤其侧重于生物活性物质(如植物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的营养功能以及可能的活性机理,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近3年有4篇关于植物多酚与蛋白质/淀粉相互作用的研究论文发表在食品和营养领域前10%优秀期刊。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