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庞树声教授应邀来所访问

作者: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2019年8月5日,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坎特伯雷大学木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庞树声教授应生物质能源研究室的邀请来我所访问。来访期间,庞教授作了“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O2Capture Based on Biomass Gasification Process生物质气化为主的制氢和CO2捕集”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木材生物质的结构特点出发,阐释了生物质利用的特点与难题,进而详细介绍了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的技术手段、优势与最新进展,最后介绍了庞教授研究团队在生物质气化、费托合成、热裂解领域的研究成果。庞教授还访问了林化所生物质能源转化利用实验室,与生物质能源化学研究团队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交流,双方协商在前期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将继续围绕生物质气化和热解方向在联合研究、学生培养、项目申请等方面深入合作。

庞树声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燃料等生物质能源转化技术、新型木塑复合材料和生物高分子材料、木材加工等方向的开发与研究,他提出的木材干燥理论及建立的数学模型被世界同行广泛引用,其研究的离子液木质素提取木质素及木材与废旧塑料复合材料的开发正在推广应用。庞树声教授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ss Conversion and Biorefinery和Energies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在行业前沿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承担了新西兰国家基金资助重大项目三项。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