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化所参加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做典型发言

作者:信息来源 时间:2018-01-2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与条件保障能力建设专项规划》部署,谋划新时期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省科技厅于2018年1月19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了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科技厅条件处副处长万发苗主持。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景茂作了工作报告,主要总结近三年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提高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重点实验室对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副处长万发苗通报了2014-2016年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并对优秀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仪式。

随后,五所优秀重点实验室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研究员代表江苏省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了“立足行业需求、服务区域发展、创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会报告;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作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郭司长从国家整体层面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效、形式发展与建设基本原则、建设发展思路与重点任务、运行管理与保障措施、以及下一步的思考与建议。

最后,周永红研究员代表生物质能源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参加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座谈会议,重点研讨了省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细则。

科技部基础司、省科技厅、财政厅、教育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内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或副主任、依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