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2020年度年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11月21日,第二届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度年会在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黄发强副司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董艳处长,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资昆所党委书记石雷,以及标委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和相关单位的标准制定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二届标委会成立大会由刘军利秘书长主持。董艳处长宣读标委会换届批复文件,第二届全国林化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47位委员组成,蒋剑春院士担任顾问,同时从国家政策规划层面强调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黄发强副司长传达了全国林草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林业标准化工作要加速构建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应用,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标准技术审查,积极推动标准国际化。黄司长对林化产品标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规范运行管理,标委会要按照章程规范运作,积极学习借鉴其他标委会好的经验、做法,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秘书处承担单位要做好支撑及经费保障;二是标委会要积极、主动征求业务司局的意见,按照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印发的“林草领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和标准审查简要指引”要求开好年会,做好标准审查,同时为委员做好服务。三是要切实发挥标委会的作用,根据行业需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提出标准需求,控制标准数量,把握标准质量,强化标准实施应用,把好标准立项关、发布关、质量关,制定有用好用管用的标准。周永红所长代表标委会及秘书处承担单位作表态发言:标委会将规范运行管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林化所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更大的支持,推动林化产品标准化工作更好地向前发展。会上,参会领导一起为各位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标委会2020年度年会由石雷副主任委员主持。刘军利秘书长做标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总结;全体委员审议通过标委会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会议对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林化所、中国林科院资昆所等单位承担的13项国家、行业标准项目进行了审查与讨论,最终由标委会委员一致通过形成审查意见;会议讨论了林化产品标准发展趋势、标委会未来五年计划及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了林化产品标准体系表,确定了2021年度拟推荐的标准。

最后,周永红副主任委员对第一届留任的各位委员在林化产品标准化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加入的各位委员表示欢迎,对加强标委会管理、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新一届标委会在上级标准化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努力应对标准化工作新形势、适应新要求,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将林化产品标准化工作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ICP08107184-1  主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