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奖励 > 正文
科技奖励

热解气化热炭联产技术获得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

发布时间:2016-12-21 14:45阅读次数:
分享到:

6月17日,蒋剑春研究员带领的生物质能源创新研究团队研发的科研成果 “生物质热解气化供热多联产炭材料综合利用技术”,经过国际技术专家团队层层筛选和严格评估,从全球近百个参选技术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

“蓝天奖”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商务部中国国际技术交流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一项高规格国际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规模化应用,以缓解常规化石能源供应短缺以及温室气体效应对全球气候的影响,是绿色环保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指标性评估奖项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由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组织承办,该奖项征集范围限于清洁能源利用领域的技术,包括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创新技术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领域的创新应用,其参与评选的评委全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权威专家。本届在深圳举行,获奖技术将通过网站、快讯、出版物等新闻媒体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网络向全球进行推广。

本成果是将生物质原料通过热化学转化的方法,制得生物质燃气和生物质炭,实现活性炭生产过程的热能自给,生物质资源得到高值高效综合利用,显著提高生物质能源技术项目的整体经济性,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本成果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工程设备开发,达到了生物质热解气化联产炭材料技术的产业化目标,先后在国内20多个企业开展工程化应用,并从2007年起10多套产品出口到东南亚国家。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