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院所风貌
+
研究生园地

“点亮那盏灯”

发布时间:2021-11-12 14: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南京分部举办2021级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群体的心理状态,增强我部研究生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同学更好地应对科研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2021年11月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刘穿石教授应邀到南京分部做了题为《“点亮那盏灯”——研究生心理健康的识别与应答》的心理健康讲座。南京分部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刘穿石教授提出暖场问题“单独说与群体说”,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研究生生活与心理健康之间的联系。刘教授利用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南京分部研究生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详细讲解了应对各种心理状态的方法,并列举多个真实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刘穿石教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自己处理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呼吁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注重维护自身身心健康、劳逸结合,关爱自己、享受生活。

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卓有成效。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压力的认知、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等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了如何调节不良情绪,改变思维方式,以乐观的态度应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相信未来的学习生活会更加健康、向上,科研工作也会更加积极、高效。

讲座结束后,全体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评。

撰稿人:谢孟;摄影:吴添怡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