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人才队伍
院所风貌
+
研究员

房桂干

发布时间:2020-09-15 11: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房桂干,1966年2月生,男,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3-5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Fellow, IAWS)、国际杰出机械浆科学家协会会士(Fellow,ERGS)、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外聘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外聘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Bio-Dev研究生培养网络指导教授、中国造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造纸学会学术交流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环境保护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环境专业技术职称高评委、江苏省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现任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

从事高得率清洁制浆工艺技术和废水高效处理技术研发工作近30年。主持承担了国家85-95-10.5-11.5-12.5科技攻关(支撑)计划、行业专项等高得率清洁制浆技术研发项目30余项。先后赴澳大利亚 CSIRO、加拿大造纸研究所、魁北克大学、瑞典林产工业培训中心进修和合作研究,在高得率清洁制浆生产技术、废水高效处理工程技术研发领域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并实现了产业化。先后主持建成全国产化装备和技术的化机浆生产线多条,实现了我国化机浆清洁生产成套技术和装备的首次出口,相关成果成功应用到了30余家企业进口生产线的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为我国清洁制浆和装备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申请了专利40余件,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认定或验收科技成果10多项,取得的科研成果中,获得中国优秀专利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级科技进步3等奖2项等奖励。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建设先进个人、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中国蔡伦青年科技奖、茅以升木材科学提名奖、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中国林科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548

Fax: 025-85413445

E-mail:fangguigan@icifp.cn

上一篇:王成章
下一篇:宋湛谦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