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队伍 > 研究员 > 正文
人才队伍
院所风貌
+
研究员

蒋剑春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蒋剑春 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林业先进工作者。

1986年以来从事林产化学加工领域的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活性炭制备和应用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开发设计工作。

1996年开始先后在全国和地方性的学术团体担任职务,现任中国生物质能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副理事长、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活性炭分会理事长、全国活性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林化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

2004年,被聘国家能源技术领域“863”专家委员会专家;2005年,被聘南京林业大学兼职教授。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攻关、国际合作、部省级科技攻关和重点项目、省应用开发项目,院基金及工厂委托的研究课题等,已鉴定和验收成果18项。其中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技技术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8项;撰写和发表研究报告和论文50余篇,EI收录10篇。

主持和参加技术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工程设计项目20余项,为企业设计的工程项目新增社会产值3亿元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生物质能源转化和活性炭研究成果转化,生产的产品出口欧美、非洲、东南亚等国家。

主要开展生物质流态化气化技术和设备、气化发电、生物质催化气化和焦油催化裂解、生物质催化液化等生物质能源和活性炭应用化学化工相关研究。

目前正在主持承担生物质能源转化和活性炭相关领域的国家 “攻关“、“948”、“成果转化”、部推广等科研项目。

联系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邮 编:210042

电 话:025-85482488

Fax: 025-85413445

E-mail:jiangjc@icifp.cn

上一篇:宋湛谦
下一篇:储富祥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