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14: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6月28日,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质连续化制备高品质生物柴油关键技术”所属课题2“固定化生物催化剂连续催化制备生物柴油关键技术”与课题5“千吨级高品质生物柴油连续化制备技术集成与示范”中期检查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常州大学雷廷宙研究员、东南大学肖睿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马隆龙研究员和孙永明研究员作为咨询专家,其中雷廷宙研究员作为专家组组长,专家马隆龙和孙永明因疫情防控线上指导。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及项目单位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化所副所长徐俊明研究员主持。

会上,课题负责人南京林业大学李迅教授、林化所徐俊明研究员分别围绕课题实施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中期执行情况汇报。各位专家指出课题执行要紧紧围绕任务书与实施方案进行,子课题间注重协调统一,加强课题一体化执行。各位专家针对各课题及子课题研究内容、研发进展、代表性文章或者专利的产出、千吨级技术示范实施以及原料的选择、工艺技术创新等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条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专家组组长雷廷宙研究员还强调课题经费要合理使用,在相关的时间节点要完成经费使用情况;还要注意创新成果的凝练,发表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文章和发明专利等。

两个课题执行一年半以来,都顺利完成了课题中期目标,突破了脂肪酶的低成本高效发酵技术、确定了千吨级高品质生物柴油生产整体技术验证方案,千吨级工艺示范工程继续稳步向前推进。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