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技奖励 > 正文
科技奖励

我所蒋剑春研究员荣获国家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17-05-28 09: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5月27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在北京颁奖。我所蒋剑春研究员,凭借在林产化学加工工程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该奖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

蒋剑春研究员30多年来一直从事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研究工作,创新了农林生物质资源热化学定向转化的基础理论与方法,突破了热化学转化制备高品质液体燃料、生物燃气与活性炭材料关键技术,构建了多途径全质利用工程化技术体系,有力推动了我国农林生物质产业的快速发展。创新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联合国工业组织等颁发的全球可再生能源最具投资价值领先技术“蓝天奖”1项,发表论文318篇(SCI 和EI收录 133篇),获授权发明69件。创建了生物质化学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农林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技术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提升了我国林产化工领域研究水平和国际地位。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