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院所风貌
+
研究生园地

“长成你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2-01-06 11:45阅读次数:
分享到:

——南京分部举办研究生生涯规划讲座

12月30日,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南京分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安媛媛副教授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为2020级、2021级研究生进行主题为“长成你的样子”生涯规划讲座。

安媛媛副教授从客观认识自我出发、详细阐述了如何正确进行自我评估、合理确定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及如何实现自我与外界匹配等方面内容。介绍了自我评估方法,强调要根据自己的能力特长和性格与不同职业的特征需求相结合,要做到知己、知彼,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并以最优策略、高效行动去达成职业目标。安媛媛副教授强调:“性格没有好坏优劣之分,更了解自己的性格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职场、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在更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更包容、更理解这个世界,然后真正成长为我们想成为的样子。”

安老师结合有趣的小游戏,与研究生亲切互动;研究生就性格类型理论等相关问题,向安老师提问,热烈地交流意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清晰地审视自己,更客观地了解职场,并通过明确自身优势为今后的人生规划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洪宣生周鸿燕 摄影:洪宣生、吴添怡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