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林化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0阅读次数:
分享到:

12月3日,我所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会,这是我所近期召开的第二次国家基金申请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邀请了南京林业大学尹佟明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于海鹏教授做培训指导。林化所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俊明副所长主持。

会上,尹佟明教授主要对如何写出一个高质量的项目申请书及提高命中率做了全面详细的培训,重点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四个问题引入,对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科学问题发现、技术路线设计、创新点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指导。于海鹏教授主要就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注意事项做了详细指导,包括项目申请书内容写法、注意事项、正确示例以及需避免的问题等。两位专家的培训指导对我所科研人员理清科研思路,提高申请书质量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尹佟明教授现为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科学技术奖、瑞典国际基金会青年科学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等。担任PLosOne,Forest Research等知名期刊编委。

于海鹏教授现为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一等奖、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等。担任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等期刊编委。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