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等项目12项关键技术通过中国林学会成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24 12: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9月8-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非木质林产资源高质化利用技术创新"和“人工林非木质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委托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在南京对项目形成的12项关键技术成果进行了会议评价。评价委员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张卫明研究员、南京大学蒋锡群教授、东南大学周建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徐勇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黄彪教授、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周永红研究员等7位组成。中国林学会曾祥谓主任和李莉高级工程师出席了会议,成果相关完成单位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成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形成的12项关键技术成果的汇报,包括南京林业大学主持完成的“人工林树皮活性成分酶处理/超声波辅助耦合高效提取技术”、“杉木油高效提取及精深加工集成技术”、山西林科院主持完成的 “木本果实加工剩余物高效利用预处理及活性物提取技术与设” ,青岛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新型催化剂催化制备松香多元醇酯”等,审查了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评价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评价,并对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做了判别。评价专家委员会认为,此次评价的成果技术水平较高,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