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学术交流

林化所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赵剑教授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14: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依托我所引智基地外国高级专家引进计划,邀请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工学院赵剑教授开展了6次线上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Bioactive peptides from plants – generation, isolation, identification and functional properties”,“Biological properties of essential oils”,“Phenolics and their functional properties in Australian native plants”,“Molecular encapsulation of phytochemicals with cyclodextrins”,“Microbial ecology of cocoa bean fermentation and its impact on chocolate quality”,“Carotenoids and other functional components of marine algae”。赵剑教授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在天然产物化学利用,尤其是在澳大利亚本土植物精油提取物等活性成分基础化学及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可可豆发酵过程中微生物的变化及其对巧克力风味的影响和澳大利亚特色植物中生物活性成分的检测及其功能特性研究。赵剑教授还介绍了翔实的外文资料,严谨的科研方法,科学的研究思路,为林化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科研素质的提高、科研能力的提升、科研视野的拓展给予了帮助和指导。

赵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工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生物活性物质、发酵食品和饮料、谷物化学,新型食品原料开发和应用等分支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居国际先进地位。与中国以及大洋洲、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等国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广泛合作。培养硕博研究生40余人和访问学者(含博士后)10余人。发表SCI检索论文100多篇。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