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学术交流

林化所邀请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吉晓燕教授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5:1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我所依托中国林科院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能力建设子项目“生物质合成气中二氧化碳脱除的新型技术”,邀请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Luleå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吉晓燕教授开展了四次线上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Introduction, including background of LTU, division and research area”,“Advanced fluid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Modeling ionic liquids with solvent on solid-surface”,“Solvent-based Technologies for CO2Capture”。双方对当前欧洲和中国的生物质合成气、生物质沼气制备及CO2捕集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均进行了深刻讨论,同时,探讨了瑞典的相关生物质合成气、生物质沼气及CO2捕集的相关技术应用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此外,双方在后期的生物质合成气制备及活性炭材料利用等项目合作、技术开发及相关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方面已形成初步意见。项目执行期间,吉晓燕教授与我所孙康研究员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期刊(IF=9.136,一区Top)上合作发表论文一篇。

吉晓燕教授,长期从事新型CO2捕集和转化技术及热力学模型开发的相关工作,所开发的微扰-统计缔合流体理论模型已成功应用于离子液体复杂体系热力学性质的预测,所研开发的新型CO2捕集技术正在与相关的企业进行合作开发。已发表包括Chemical Society Review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pplied EnergyAIChE Journal在内的高档次期刊论文100多篇,同时,主持包括欧盟Interreg Nord项目、瑞典研究理事会、瑞典能源局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培养中瑞双方博士生及硕士生超30人。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