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林化所5项科技成果入选2021年度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

发布时间:2021-09-24 12:11阅读次数: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发布2021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的通知》,公布了林草生态保护修复、林草资源培育与经营、林草资源开发利用、林果花草种业提升、林草装备和信息化、林草灾害防控、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居优美环境建设等8大领域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旨在促进先进适用科学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各成果相关信息可登录“国家林业科技推广成果库管理信息系统”网站查询。

我所共有5项科技成果入选,都归属于林草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包括“农林剩余物多途径热解气化联产炭材料关键技术”、“林木剩余物高得率清洁制浆产业化技术”、“豆粕胶黏剂无醛中密度纤维板制造关键技术”、“一种木质纤维定向液化制备乙酰丙酸的综合利用方法”和“豆粕胶黏剂无醛刨花板制造关键技术”。本次在林草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共入选20项成果,我所5项成果的成功入选,代表了我所的科技成果研发水平以及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自2016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每年发布100项林草科技成果以来,我所成果入选总数达到17项。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请根据生产实际,重点推广本次发布的100项林草科技成果,特别是在各类林草技术转化项目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中予以重点应用,充分发挥科技成果示范引领作用。我所将紧紧抓住本次机遇,扎实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及示范推广工作,发展壮大林草特色产业,推动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