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所风貌
+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剩余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 项目2项关键技术和2项新产品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科技...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9月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林剩余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项目形成的2项关键技术和2个新产品进行了会议鉴定。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造纸协会、中国造纸学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7位专家组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科技与绿色发展处李永智处长等出席了会议,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成果相关完成单位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等成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项关键技术包括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金沃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林木剩余物高得率清洁制浆技术”、北京林业大学完成的“纤维素绿色溶解及再生纤维素膜制备技术”、新产品包括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共同完成的“环保涂布热升华转移印花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林科院林化所和中轻特种纤维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档重涂布量低克重单面铜版纸”。会议听取了2项关键技术和2项新产品汇报,审查了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对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做了判别。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此次鉴定的成果技术水平较高,其中“林木剩余物高得率清洁制浆技术”和“纤维素绿色溶解及再生纤维素膜制备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五村16号
电话:86-25-8548240186-25-85482666
邮编:210042
传真:86-25-85413445
Email:admin@icifp.cn
Copyright© 2008版权所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 苏ICP备08107184-11